欢迎来到上海互联网
Time:

您的位置: 首页 >> 游戏

陈光标央视回应诈捐门多家机构称捐款属实营养

2021.01.15 来源: 浏览:0次

昨晚20:00,央视频道《东方时空》播出了皖籍企业家、 中国首善 陈光标 诈捐门 事件的深度报道。《中国 首善 陈光标之谜》的当事叶文添、方辉与陈光标就文中所列事实一一 对质 ,而不少被提及的慈善机构也纷纷现身,为陈光标澄清捐款属实。

事件回放:陈光标回应 诈捐门<在中医养生学中也有类似的说法/p>

4月24日,某媒体刊发叶文添、方辉名为《中国 首善 之谜》的报道,其中直指陈光标所经营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经营计划年内推出312集的《熊猫猪》电视动画片不善,捐款来源不明,质疑陈光标的捐款初衷和动机,并通过采访提出对其2010年度慈善成绩单数额和去向的怀疑,称其慈善 有水分 。

现年42岁的陈光标,皖籍人士,全国慈善明星企业家。在中国富豪中第一个提出 裸捐 。在这篇报道出炉的当天下午,他就在个人微博上发布视频,晒出捐款证据,回应称:不采访我就乱写。

昨天晚上,辅佐仙友们在漫长修仙之路上顺利修仙。通过央视这个平台,不仅两位当事出声,对自己的采访过程作出说明和解释,同时,陈光标也再次现身,对自己回应中拿出的捐款证据作出进一步说明。最后,一些事件中涉及到的慈善机构,如全国红十字总会,也出具了陈光标捐款的记录和证明。

当事:慈善应当禁得起拷问

当事表示,自己是按照媒体公布的一份陈光标 2010年慈善成绩单 ,对其中公布的捐款一笔一笔进行采访核对的。他们采访时了解到,陈光标为家乡捐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和农贸市场收取租金,为陈家父母所用,而当地乡政府基本不管。

陈光标对此回应: 我从来没有给媒体提供过什么成绩单,也没任何人找我采访什么成绩单。 言下之意,采访的依据可能是其他人自行整理的。而所谓收取租金的店面,是他在农贸市场外拍卖所得的门面,一共11间,所得用于贴补市场运营,与农贸市场本身完全不是一个项目。泗洪县天岗湖乡党委书记钟波证实:老年活动中心全免费开放,农贸市场的卫生保洁费都是陈光标在缴纳。

中国红十字会证实,2010年确实收到了陈光标捐赠的700万元。陈光标继续澄清:称其给江苏光彩事业会捐款千万因不能开抵税发票退回,但实际上,国家政策是房屋拆迁企业可以免税,所以根本不存在抵税发票一说。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证实,2010年陈光标没有捐款,报道中所写的百万元是2009年11月捐的。另外由陈发动企业家的捐款一共 00多万元,一并计入,是为西南抗旱所用。

当时就此称,他们并不否认陈光标做慈善的意愿本身,并认为公众人物理应接受监督, 任何慈善都应禁得起拷问。

陈光标:这样谁还敢做慈善?

报道中发现,除了中国红十字会有捐款公示以外,其他大部分慈善机构都没有一个公开透明的捐款公示制度。在求证过程中,有些慈善机构打不通,或回复很慢。陈光标对表示:这次自己真的感觉很受伤, 是不是要这样,出来一个打压一个?谁还敢做慈善?

陈光标向央视提供的一份清单显示,自己近年来累积捐款已经超过了14亿元。对此,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说,现在急需的是,事件中涉及到的慈善机构应该主动站出来,拿出证据,帮助慈善企业家 验明真身 。 在这起事件中,因为善意受到质疑,也因为这些慈善机构的不透明,受伤害的不是陈光标一个人,而是许多可能有意向善的企业家,他们可能会产生更多顾虑。

石家庄好白癜风医院
梧州哪家治白癜风医院好
七台河医院牛皮癣
Tags:
友情链接
上海互联网